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主題網站形象圖
:::

開跑記者會

文薈獎圖畫書類歷屆得獎者創作與產業交流會

用藝術創造多元發展的舞台。
「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至今,已經邁入第22屆,今(14)日下午1時假國立國父紀念館文華軒首次舉辦「圖畫書類歷屆得獎者創作與產業交流會」,為創作者開創多元及永續發展的可能。
  為促進得獎者對於畫廊及基金會的深度了解,交流會特邀專為身心障礙藝術家創設的小光點畫廊李佳鎂創辦人以及臺北市喜樂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羅瑜瑤副執行長到場,說明畫作銷售、畫作圖片授權、委託藝術創作、畫展活動到生命講師等各種合作可能,同時也邀請到與小光點畫廊合作的劉穗綾畫家,分享其自身經驗,了解如何進行自我行銷與經營,提供得獎者建立自我的方向與方法。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尹彙武表示,文薈獎打造屬於身心障礙者的藝文平台,為鼓勵透過文字及圖像創作,抒發自己對生命的熱情,過去藉由巡迴展覽推廣得獎者的作品,期待能使更多人欣賞到這些動人的作品,今年度特別辦理「圖畫書類歷屆得獎者創作與產業交流會」,讓得獎人在創作的道路上得到前進的支持力量,讓創作作品有更多發表的平台。
  本次交流會除了說明講座外,也積極加入一對一對談環節,提出深度且個人化的建議,針對個別畫作與疑問進行解答,更有交流往來與實際參考價值。透過此次與基金會及畫廊的互動,讓得獎者獲得揮灑創意的舞台,在創作的道路上一圓職業畫家之夢。
  文薈獎得獎作品巡迴展最終站,於國立國父紀念館文華軒展出至7月23日,第22屆文薈獎徵件中,徵件至112年9月9日為止(以郵戳為憑),總獎金高達101萬,本屆主辦單位無設定徵件主題,由參賽者自訂題目發揮,比賽項目分文學類、圖畫書類、心情故事類三類開放投稿,歡迎各位盡情揮灑、恣意創作。

  • 大合照
    大合照
    一對一交流
    一對一交流
    畫家分享
    畫家分享
  • 小光點畫廊及手語譯人員
    小光點畫廊及手語譯人員
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