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主題網站形象圖
:::

開跑記者會

2023 世界閱讀日《閱讀轉運站》你來.我畫

今(5月13日)日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2023 世界閱讀日《閱讀轉運站》百年館慶生日派對市集,首次出攤即邀請到文薈獎圖畫書類的歷屆得獎者們──魏廷亘先生與施慧英小姐兩位畫家,到攤位現場進行人像速寫活動,展現藝術家的創作魂。

特邀藝術家 魏廷亘
去年於大學畢業的魏廷亘,小時候因發生意外,需要進行復健而開始學習繪畫,畫著畫著就開啟了藝術家的人生。
從國小開始參加繪畫比賽,以細膩的手法融合媒材的多變,創造出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
除了參加比賽經常獲獎,在111年由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主辦個人微型畫展,在創作上除了展現個人創意,更是常常透過繪畫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謝。

文薈獎得獎經歷
第20屆 圖畫書類 大專社會組 佳作
第18屆 圖畫書類 大專社會組 第一名
第16屆 圖畫書類 高中(職)組 佳作
追蹤魏廷亘IG:https://www.instagram.com/wei.tingxuan/


特邀藝術家 施慧英
過去曾任高中及大學英文講師的施慧英,在罹患憂鬱症後,不得不在繁忙的生活節奏中放慢腳步,為修養身心而開始參與繪畫治療,重拾畫筆。
以童趣的筆觸創造出許多飽含情感與堅韌的生命故事,除了多次於文薈獎的比賽中脫穎而出,2020年更開辦個人畫展「跳舞吧狐狸」,在作品中與大家分享生命的故事點滴,亦想藉由故事鼓勵大家珍惜陪伴在身邊的親朋好友。

文薈獎得獎經歷
第15、17屆 圖畫書類大專社會組 第一名、第二名
第14、19、21屆 圖畫書類大專社會組 佳作

  • 施慧英為民眾繪製人像圖
    施慧英為民眾繪製人像圖
    施慧英與模特及作品合照
    施慧英與模特及作品合照
    魏廷亘與兩位模特及作品合照
    魏廷亘與兩位模特及作品合照
  • 魏廷亘與模特及作品合照
    魏廷亘與模特及作品合照
    文薈獎攤位禮品
    文薈獎攤位禮品
到上面